不做攀缘的凌霄花,我只做星辰

【岁晚春归/1.21 6:00/朝俞】星星

星星贺朝×星星谢俞

半娱乐圈

背景故事长,并没有太多写娱乐圈

上一棒@进击的腿毛子 

下一棒@罐儿里有个百宝箱☻ 

我陪你走过籍籍无名


【一】雨润湿了这个世界


黑水街的道路并不平坦,坑坑洼洼的地方不少,下雨天的时候,这些地方就会混着各种泥土污渍,是各色各样的人从不同地方带来的,当他们踩到水洼时,那浑浊的雨水便会溅起,弄湿了他们的裤脚,也带走了黏附在上面的污垢。


谢俞的一大乐趣便是喜欢坐在窗边,低头往下看这样一副场景,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匆匆走过,弯着腰把自己缩在有些破损的小伞里;有的则悠哉悠哉地漫步其中,任凭雨水打湿裤脚,仍惬意地享受这场来自大自然的馈赠。


其实看雨,不如去听,谢俞向来认为如此。雨滴落在地上的滴答声,踩过水洼溅起的声音,人们不一的脚步声,就连那不知名的醉汉嘴里的嚷嚷,都有着独特的热闹。


不过这一天不一样,除了这些声音,还混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乐声。


有吉他声。


谢俞突然来了兴致,他随手拿起放在门边的伞,推开门出去寻这乐声,黑水街这种地方,最常见,也是最吵的声音,便是那老大妈们跳广场舞时候放的歌声,一开始会觉得喜庆热闹,听久了便觉得索然无味了。


吉他声若有若无的,特别是还混在雨声里,谢俞努力分辨传来的方位,即使裤脚已经有些被雨打湿了,也没有停下脚步,好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拐过一个弯,就看到了一家店门口的那个人。


是一个极其俊郎的少年郎,十五六岁的样子,因为头顶的屋檐过窄,脚上的那双白色球鞋已经湿透了,他却全然不在乎,只是低头抚弄着手里的吉他,顺着节拍轻轻哼出几句歌词来,离得太远,谢俞听不真切。


不是黑水街的人。谢俞又往前走了几步,暗自打量少年的衣着,虽然看不出来是什么牌子的,但是看起来干净简洁,版式也是新颖,在黑水街这种卖卖地摊货的地方,是不可能出现这种衣服的。


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终于惊醒了那沉醉在音乐中的少年,他抬起头,看向传来的脚步声所在的方向,先是看到一只白皙的手腕,皮肤底下的青筋依稀可见,他的视线继续往上移,正巧谢俞停下脚步,两人视线于半空中汇集,到达对方的眼眸。


少年愣了一愣,像是没在这片区域里看到过有眼前这般少年干净的人,不是单指外表上的,而是一种清冷的气质,与背景中还在家门口吵架的两位大妈格格不入。


“你好,我叫贺朝,祝贺的贺,朝阳的朝。”贺朝笑着向谢俞伸出一只手,完全不害怕谢俞的冷脸,也不在乎自己有可能会热脸贴了冷屁股。


谢俞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出手与贺朝一握,贺朝的手心很热,跟贺朝这个人一样,看上去阳光又热烈。


“我叫谢俞。”谢俞开口介绍自己时还有些恍然,太久没有说过这句话了,一整天都闭塞在黑水街这个与外界格格不入的地方,已经忘了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了。


“很好听的名字,”贺朝有分寸地松开了手,“你是来听歌的吗?”


谢俞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毕竟他也只是一时兴起,说是来听歌的倒是有些别扭。


贺朝也不在意谢俞的沉默,他自顾自的说道: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给你唱一首吧,想听什么?”


“什么歌都行?”谢俞有些惊讶于对方的那种自信,不管是自顾自的打招呼,还是不怕冷场,自来熟的背后是那种隐隐散发出的气质,在黑水街里很少见。


“只要你叫的出名字,我就肯定会唱。”贺朝笑起来,露出洁白的牙齿,他的表情是那么张扬,带有少年特有的青春的气息。


雨水顺着伞面,滴答滴答地往下落,在空中连成一串珠子,谢俞盯着贺朝的脸,随后淡淡地移开视线:“那就来一首《月亮之上》吧。”


刚刚准备唱抒情小情歌的贺朝一顿,随意拨弄琴弦的手都被吓得停在琴弦上不知该做什么,他慢慢地抬起头,用一种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话”的震惊表情看着谢俞。


“你认真的?”


谢俞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,走到贺朝身边的长椅上,随意擦了擦便收了伞坐下。


当天黑水街里出现了一对少年,一个少年面无表情坐在长椅上看着这乌压压的倾城大雨,像是一副油画,而旁边的少年正拨弄琴弦,表情复杂地唱着凤凰传奇的《月亮之上》。


也是当天,贺朝收到了出生以来中自己赚来的第一桶金,也是那天,他被热情的黑水街老大妈们邀请去给她们的广场舞当伴奏。


其实唱的挺好听的。看着被一群老大妈们围着的贺朝,谢俞心里如是想到。


【二】初时悸动


那一次初见之后,贺朝便时常来找谢俞玩,有时带着吉他,有时又没带,但是没有一次例外的,他都会免费给谢俞唱一首歌,每次都是凤凰传奇的,或许是认为谢俞喜欢这一类的吧,上一次还说要给谢俞唱“这可是本人亲自改编的”《哥就是王》。


谢俞忍住了,没给贺朝来一拳。


顾雪岚要嫁人了,他也马上就要搬走了,离开黑水街,到外面的世界去。


和贺朝认识久了,倒也染上了几分那种“迷之开朗”的性格,知道明天就要搬走的时候,第一感觉居然不是惆怅,而是脑子里自动播放的贺朝那七拐八拐的转音“明天我就要远去~”,极其魔性。


深知自己已经被洗脑的谢俞思考着离开前要不要去揍贺朝一顿,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,脑子里的贺朝小人还在十分陶醉的挥手,对着并不存在的粉丝们大声喊:“我亲爱的粉丝们~”,那么自信,又那么欠揍,也让谢俞没忍住笑了一下。


有粉丝,但不多。


在进入立阳二中之前,谢俞是这么想的。

他没想到贺朝是立阳二中的校草,还是校霸,在他的印象里,贺朝还是那个每次自己撸起袖子装作要打他的时候,都会举起双手作投降状笑着求饶的胆小鬼。


谢俞面无表情地盯着正露出一副讨好笑容的同桌——贺朝同志,虽然说凭借着一张脸,还不至于看上去像是校霸的小弟,但怎么仔细打量都无法从中看出一点点校霸的气势。


“校霸?”谢俞余光中看到了正站在走廊上,伸着脖子拼命往这里看的少女们,恍惚间真有了几分自己同桌是学校风云人物的那种真实感。


“不值一提,不值一提。”贺朝还真以为谢俞这是崇拜他来着,大手一挥,看上去欠揍又好笑。


谢俞没理他,转头趴在课桌上,用后脑勺对着新的同桌,就这样闭着眼睛不想再理会身后还看着自己的贺朝同学。


其实贺朝瞒着他这件事谢俞并不怎么在意,毕竟人都有秘密,要是哪一天贺朝突然顶着这欠揍的表情对自己说:“老谢你没发现吧,我其实是黑白通吃。”那谢俞只会觉得贺朝有病。


不想理只是觉得很烦,在看到校园里这个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,开朗得像个太阳一样的贺朝之后,心里突然不怎么舒服。


脑子里突然响起了水滴落在黑水街泥泞的街道上的声音,很吵,很烦。


两人就这样无言了两天,这两天里或许是贺朝也知道谢俞的心情不对,暗暗猜测可能是家里头的事情,所以也并没有打扰谢俞,只是仍旧会在早上的时候给谢俞买他爱喝的豆浆。


【三】少年的歌声传遍整个会场,传到了他的心里


真正打破这种局面的,是立阳二中一年一度的晚会,那是谢俞第一次,在这么多人的面前,看到贺朝坐在灯下,低头认真地弹奏自己的吉他。


光洒落在他的身上,连发丝都隐隐透着微光,柔和了他的轮廓,像是代表光明的神突然来到这个人间。


周围女生的尖叫太大声了,以至于坐在其中的谢俞已经没办法听到台上贺朝的声音,他只见得到贺朝的嘴巴一张一合,头发松松软软地趴在头皮上,在微风里轻轻摆动。


谢俞心里一颤,仿佛被那舞动的发丝撩动了他的心弦,随后台下的尖叫声逐渐消失,贺朝的歌声也渐渐传遍整个会场。


贺朝唱的,是一首情歌。


那么温柔,笑起来的样子,都温柔到了骨子里。


只见贺朝的视线升起,随后在台下扫荡,舞台旁边的大屏幕将他的小表情无限放大,自然将这找人的神态看得一清二楚。


谢俞又觉得周围的女生们要开始骚动了,他心里一动,将视线从旁边的大屏幕转移到舞台中央的那个少年上,视线刚落入那人眼眸中,心有灵犀般的,贺朝也正好找到了他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汇聚。


那一瞬间,周围女生的叽喳声,男生偷偷躲在底下开黑的声音,头顶上吱嘎吹着的电风扇的声音,和会场外,郁郁葱葱的树上传来的蝉鸣,谢俞都听不到了,也都看不到了。


他只见得到台上只朝着自己看的贺朝,和那人忍不住上扬的嘴角;他也只听得到贺朝清朗的少年声,一字一句里溢出的青春活力。


“我好想你,好想你。”贺朝笑着,盯着台下那个干净的男生,和那双漂亮的眼睛,如是唱道。


“好喜欢你。”


【四】踏入娱乐圈的那一刻,有我陪你


和贺朝在一起的第三年,贺朝被一家娱乐公司签去,当了一颗待发光的星星。


娱乐圈这地方,实力有才能走得长远,运气好才能登上高处,进入娱乐圈的第一年,就算是出彩如贺朝,也并不好过。


他进入了瓶颈期。


写不出歌词,唱不出让人满意的声音,想不出眼前一亮的旋律,悟不到想要体会的感情。


深夜,房间里的灯全部都熄灭,贺朝借着透过一条缝里的月光再一次观察自己家的天花板,虽然已经熟悉到上面有多少条缝都知道了,但是失眠的唯一消遣就是这个。


身旁传来了爱人浅浅的呼吸声,贺朝似乎都能感受到那呼出的气流拂过他的耳廓,惹得一阵痒痒。


娱乐圈的日子确实不好过,不仅是因为瓶颈期的问题,还有初入社会时的那种困窘,无人听到他声音的那种失落,和迫切想要追上爱人时的急迫。


贺朝当然也觉得自己不差,只是总觉得,谢俞还要耀眼一些,他忘不掉当初在黑水街看到初见谢俞的景象,这个干净的男生撑着伞,那么平静,身后雨水溅起的污水,嘈杂的辱骂声,斑驳的写满了各种字的红墙,都成了他无所谓的衬托。


一见倾心?是初时悸动的沉淀,沉淀到岁月里头去,化作了甘醇的酒水,随着时光流水流淌到两人的生活里。


所以他总觉得要再好一点,再好一点,才配站在这么耀眼的人身边。


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,在黑暗中整理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,到了白天,他贺朝又是那个开朗乐观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


他轻轻地侧身,悄悄地握住了谢俞放在身旁的手,不敢握得太用力,因为谢俞的睡眠浅,近几年和他在一起之后倒是好了很多,至少不会老是做梦了,能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。


贺朝轻舒一口气,似乎是把心里所有不好的郁气都随着这一口气抒发出去了一般,他又往谢俞身边凑了凑,轻声对谢俞说一句:“晚安。”


本该熟睡的谢俞突然回握住他的手,修长的手指穿插进贺朝的指缝里,与贺朝十指相握。


“晚安。”


谢俞也轻声说。


贺朝愣了许久,反应过来,心里的所有的郁结这才化为尘土消散在了这个有谢俞的世界里。


谢俞的关心总是这样,默默的,没有通过言语表达出来的,却能暖到人的心里面去。


星星这次要睡觉了。


星星总是会发光的。


【五】一如当年


摸爬滚打了小半年,受了不少委屈,碰过很多次壁,一开始发出去的歌也如同石沉大海,发不出一丝的回响。


贺朝早已过了初期那种压在自己心里头的那种失落感,按照他所说的,他只是来追一颗星星,能唱自己的歌,完成一首作品,已是心满意足的事,大不了以后就唱给谢俞听,谁叫谢俞便是他想追逐星星的初心。


是星星总会发光的。这是谢俞在看到贺朝终于火起来的那一天。


那一天,他发布了一首歌,是写给谢俞的,名字叫做“我心里面的星星”。


一跃爆火,连带着之前发布的歌曲,都在视频网站上火了一把。


贺朝的粉丝们都说,贺朝的歌扑面而来的是教室里打闹嬉戏的青春活力,浮现着少年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,是女生们手拉手在走廊上散步的倩影,有着夏天的特有的芬达的味道。


从歌里面都听出了,那让人震撼的蓬勃的生命力。


过年这一天,贺朝小型的粉丝见面会的第一场开始,小小的会场里,写着贺朝名字的灯牌发着光,随着音乐的节拍轻轻晃动,一如满天的星星。


台上,少年唱着那首专门为他所做的歌,眼里只有他。


台下,他置于一片星海之中,望着对方的眼睛。


一如当年,怦然心动的一瞬间。


END✨✨✨

评论(1)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秘密咯萌【接稿中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